橙咕罐头

头像@独角鹿
封面@QX
雷安卡埃
不拆不逆

© 橙咕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

《我的最佳前男友》并不长的长评

送给 @今天起司鮮奶茶開到車了嗎 的文评

第一次写,好难

打字太慢了,字数不多看起来可能不是很有诚意x

希望奶茶哥哥别嫌弃

 

 ————————————————

 

我想我看见这篇文的时候是太晚了些,船队获胜彩礼我却四月底才看到,真不愧是长期待在学校里难得回一次家的消息闭塞户啊哈哈哈哈x

虽然很早就在老师小窗大放厥词,信誓旦旦地说要给前男友写长评,可当我提起笔在纸上徘徊半晌却不知道应该要写些什么时,确确实实地感受到了自己词汇量的贫瘠与遣词造句能力的匮乏,一时间真是相当挫败。

所以这篇长评可能会非常粗糙,可能是长评队伍里的最弱玩家了。

圈内有“我流”一说,按我个人理解大概是在同人创作中对角色进行一些带有自己主观想法的润色(靠我总觉得这句有语病),使之更加丰满,所以才会出现我们看各位老师的作品时感受到的一些不同。

这可能也就是写cp时的风格流派了吧。

而奶茶老师笔下的雷安却又极富特色。可能是我见得太少阅历不足,而开天辟地头一位总是有些特殊地位的缘故,看奶茶老师的文总是带了三万米粉丝滤镜,于是奶茶流(???)雷安在我心目中更是生动不少。

我喜欢前男友这篇文,主要原因大概是我真的很喜欢他们这样的相处模式吧。

安安在我心中是个不那么成熟的温柔的19岁大男孩,在我心目中,他真正成长到二十出头的时候,大概也就是这篇文中的这个样子,性子大体上没太变化,但细看就可以看出一些稍有不同的气质来。我想我总是对这样的人有种没来由的偏爱——这样的安安,总是对一切游刃有余又可以处理得妥帖,待人接物既温柔又不乏耐心,让人看了有一种“安安长大了啊好成熟好心动”的老母亲心态(你在说啥。

而狮狮和安安则完全不同,16岁的少年相较于大了他几岁的人多了一股子冲劲,安安喜爱安稳,而他热爱冒险。对喜爱的人有莫大的征服欲这一点,大抵也可以归类到他的年少轻狂里去。他是不羁的少年,有足够的热情去追求他所挚爱的刺激,而我想安迷修也是他冒险路上的一个征服对象,但又略略不同于克服一个困难或者征服一座高山。

人大约总是对与自己不同的东西抱有好奇心的。你看他们这样不同,一个是热烈的年少轻狂,一个是温吞的细水长流,看似水火不容,可真的走到一起,却又并不像人所想的那样违和。我想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爱,他们在三年的相处中,因为对方与自己截然不同的脾性而感到不太愉快的时候不少,可他们却出乎意料地选择了包容彼此。

而后来之所以分手,与其说是肥皂剧里常常有的烂大街的原因——比如我不爱你了或者我们不合适一类的,倒不如说是更像一场闹剧。安迷修他当然不是完美无缺的,最起码他对于讨好雷狮这一点不那么擅长。

在看前半部分时,我总想着他们的爱并不那么对等,狮狮的爱是燃着的烈火,总有烧尽的时候,而安安的爱是烧着的温水,在岁月的沉积里缓缓升温。所以我担忧他们分手的原因会是狮狮热情的渐渐冷却而安安的爱却在时光流逝中慢慢增加,而当我看到他们真正分手的这一桥段时竟然有种想笑的感觉。

而他们分手时尚未冷却的爱,却也让之后的复合显得水到渠成起来。

五年后的他们变得成熟也更内敛,哪怕当年是个不羁的少年,现如今也有了点成年人的风采。而我更喜欢他们成熟过后面对彼此时一如往昔地有些难以从容应对的模样。

我想那才是真正的尚有余温的爱情。

所以我也就格外坚信,他们这一次再在一起,一定会比过去更加蜜里调油如胶似漆闪瞎一群单身狗乐坏一群老母亲的。

————————————————

写完这个不长的长评,让我再不那么正经地讲几句。

真是奶茶老师一贯的风格了,这两个人调起情来真是你来我往直球变化球打得从善如流都不带秃噜嘴的,看的围观群众来不及反应只能高喊666了哈哈哈哈哈哈

要说写调情这种桥段,奶茶老师真是一把好手了XD

雷狮你真是城会玩吵架打和好炮再见打复合炮x

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他们这种相处模式了!!太好吃了吧我振臂高呼!!!

在同人圈蹲了两年从未对一个写手如此偏爱,遇到奶茶哥哥真是我在圈内最幸运的事之一。

Ps:车真好吃。


评论
热度(29)
  1. Milktea Frost橙咕罐头 转载了此文字
    唔喔喔喔喔喔谢谢😭其实我本来是真的很好奇要怎么写车的长评难道是要暴风吹车技吗哈哈哈哈(醒醒吧少侠 ...